上週四拍完婚紗,
才讓我驚覺一些問題...以及「不願面對的真相」...

我們交往至今八年,除了他當兵一年八個月之外,
幾乎天天膩在一起...如膠似漆
兩人個性互補但卻互相尊重、依賴
一直是我們的孕育幸福甜蜜的養分
但這幾年在工作環境的塑造下
兩人逐漸有了差異...
他在公務機關變得更加循規蹈矩
我在醫療機構變得更加纖細敏銳
平日的忙碌、倦怠,使我們忽略溝通的"品質"
也疲於改變逐漸成型的自我價值觀...
學了芳療之後的我關注心靈的契合與感受
想法變得複雜...心思也更加細膩
求知若渴、積極改變、創造未來,就是我這一年來的心境。
其實性格踏實正直如他,並沒有什麼不同...
一樣的愛我,一樣給我百分之百的自由
但女人就是女人
敏感到自己似乎是孤單的面對一切
心中的無力和失落讓人難以承受......

我們不是不知道問題所在,
但都鴕鳥心態的假裝問題不大...
所以我一直覺得自己並沒有真的感受到婚禮的氣氛
彷彿戀愛這麼多年,
步入禮堂是"理所當然、應該要這麼做"的事
拍了婚紗...才真正驚覺~~"我要嫁出去了"!!
事實有如五雷轟頂般壓垮了我
好像根本還沒準備好要當一個太太,去承擔為人妻子的責任
(很可笑吧?唉!)
越是事到臨頭,越覺得無法忽視那樣的壓力...

週六上芳療課時跟同學們討論到自己的心情
惠玲告訴我,不要因為怕對別人無法交代,而勉強自己去做決定
畢竟婚姻是屬於兩個人共同的約定。
真是一語道出我內心的感受~~
當晚我就和他討論"不結婚"的後果...會是如何

也許就像劉若英"落跑新娘"的歌詞:

抱歉我 我知道自己不負責任
雖然我 很認真想過 和你過一生
為什麼 會逃避這一刻
你握住我的手 越溫暖越疼

抱歉我 我應該對自己負責任
當你說 你都能理解 我痛哭失聲
害怕失去一個人 才想回到一個人
我會 把這份愛存放在 心的最底層


他聽完之後,我們兩個人都很難過
在大都會家具館外抱著痛哭
他說,如果我真的下定決心
他也會支持並跟我ㄧ起承擔雙方家長責難及親友關愛的眼神...
我問自己...是不是真的想要放棄這段感情
我也問他...是不是願意再重新調整步調,拉近距離
如果問題不去解決,即便出國追求到自己的夢想
但是人生未來漫長的旅途中可能不再有他和我ㄧ起分享...
恐怕去與不去,都會是深深的後悔。
思及此,我就明白了...!!
或許出國不見得會分開,可是我寧願先放慢一下速度
先一起調整到同一個頻率再說
畢竟讀書只有一年,兩個人的相處和經營卻是一輩子的事情
我對他的愛,足以讓我犧牲自己的夢想
雖然當下心裡很痛很痛...很捨不得就這樣大聲對英國說掰掰了...
但能清楚自己為的是什麼、該怎麼做,
這樣就夠了。

另外,實際的狀況是...我也沒時間唸書orz
上週補習班上到Stage 3,改為一三五晚上上課(原本二四)
時間更密集、作業更多、同學程度更好
真的要全心投入讀書的情境才行。
芳療課也將於 3/22 考生理解剖、5/4 進行兩天模擬考
我真的分身乏術~~
如果真的做不到留學這麼"大"的目標
那我也應該先將"小"的部分完成...
畢竟人不能太過貪心和樂觀,什麼都想要。

為此我情緒低落了好幾天...把自己關起來,不想進辦公室
週一火速取消了到UKEAS填寫留學申請表格
(唉...所有的資料好不容易都準備好了!!!)
也到補習班辦理課程延後的手續。
今天終於好多了
換個想法...也許老天這樣安排自有它的道理吧
人生的比重就拿捏在自己的一念之間
珍惜得來不易的感情和真心對待自己的男人
或許會比自我實現來得實際一些
以後再找時間一起去留學或遊學,也都還有機會囉

再見啦,我的英倫夢...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