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閒來無事的晚上,
在逛完興南夜市的寵物店之後,
決定再養兩隻鼠兒子。

白毫的品種是「銀狐」,
全身雪白,背上一道銀灰色的線,
看起來氣質相當高雅。

烏龍茶則是「趴趴鼠」,
長相和楓葉鼠(皮皮)很像,
但顏色較淺、毛質也較細緻柔軟,
摸起來觸感棒呆了。

幫牠們想名字真是一件難事,
原本想叫小白、小灰,但總覺得俗。
一直到第三天,
才在騎車下班的途中靈機一閃:
取名為「白毫」和「烏龍茶」~~(簡稱白白和茶茶)
很特別的名字吧 XD
仔細瞧瞧,是不是和顏色相當搭配呢?:D

白白體型最小,常被另外三隻撲倒。
可能因為顏色不同,
茶茶這兩天很愛咬牠,
昨天右後腳還被咬出血跡....
我趕緊把牠分開,單獨住在舊的鐵籠裡。
牠個性有點像小女生,
別鼠偶爾不小心踩到牠就自己害怕的哇哇叫。^^"

茶茶有點好動,眼睛不時咕溜咕溜的轉,
喜歡找皮皮、球球玩,像小男生似的和別鼠扭打在一起。
牠有時候會咬人(似乎是看心情 = =)
但有時也會很親密的舔我的手,
經常窩在角落裡睡覺,
不像其他都是捲成一顆球狀,
牠是袒著肚子睡的,模樣超可愛!

牠們才報到沒幾天,
我這鼠爹、鼠娘還在觀察牠們的性格和喜好。
除了白白容易被欺負之外,
皮、球都比以往活潑許多,
尤其是皮皮(楓葉鼠),
原本神經大條的樣子看起來已經夠好笑了,
現在看到別鼠還會自己先翻倒找牠們玩!
有時候別鼠不想鳥牠,
就趕緊翻身回來奔上前用手去抓牠們,
硬是要人家跟牠玩。:P

而以神經質出名的球球(老公公鼠),
則似乎也很高興多了兩位同伴,
牠對白白和茶茶都頗為友善,
也會主動跟牠們玩,
只是有時緊張兮兮的亂跑會把白白踩翻過去。^^"

最近下班之後都在玩這四隻老鼠,
讓我的生活多了不少娛樂~
牠們的古椎模樣實在令人無法抗拒!
但我也很擔心牠們會打架,
因為我們不只兩種老鼠養在一起,而是四種!orz....
(後面那四點好像老鼠屎,天阿我中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