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已久的求婚過程

終於在delay五個月的虔敬集會結束時出現~~

結果是...愛哭的王小咩哭了!



從去年11月開始準備結婚起,公仔就一直沒有求婚的動靜。
11月中,準公婆都已經到台北來提親了
木訥的他紋風不動,對我"暗示"的嬌嗔彷彿充耳不聞;
12月底,2007年都剩沒幾天了還是無動於衷,
個性衝動的我已經按耐不住苦等的情緒,
兩人經常在半夜起口角...
暗示也早就轉為"明示",而且是明確而指定的要求。
3月底,他才在我強力逼供之下,
透露他從9月就訂了施華洛氏奇的項鍊和手環,但一直在缺貨,
之後補送了一對 婚紗Hello Kitty 的首飾盒,
但我還是不開心....因為心已經失望透頂了,很難再升溫...

我知道這樣給他很大的壓力,兩人的關係也很緊張,
但是~~
人家真的不甘心就這樣平淡無奇的嫁掉嘛!><
台灣傳統的文化多是要求女人嫁雞隨雞,去適應新的家庭、新的文化,
讓我這個"大女人"的心理一直很難平衡...
為什麼不是男人「嫁進來」,而是女人「嫁出去」?
雖說爺爺早在我三歲的時候就說我不是田家人,遲早要嫁人...
但我就還是想賴在田家不想出門ㄚ!!!
才27歲而已,一堆人都還沒嫁,為什麼要逼我嘛???
為什麼大家都比我還期待、還興奮???
吼...害我一整個焦慮暴躁,不想被逼著結婚的情緒持續發酵著。

公仔說我得了「婚前恐懼症」...
我好像還真的滿符合其中一些症狀耶:
1、擔心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 會,就是因為太熟了才不想婚,好像是為了結而結...Orz
2、對未來老公不夠了解 → 不會,但兩人都有自己固執的 "梗"
3、擔心和婆婆合不來 → 會,嫁人就是嫁一家人,不能任性了,超可怕的啦... ><
4、擔心家務活兒做不完 → 不會,公仔很棒都會幫忙做家事
5、害怕婚外情、害怕離婚 → 不會,公仔非常專情,這點讓我很放心
6、擔心結婚後會影響工作和前途 → 不會,完全沒有影響
7、擔心婚後不自由 → 不會,公仔給我100%時間和空間上的自由
8、擔心結婚後喪失魅力,沒人追求 → 會,女人婚後馬上打入跌停板 = ="
9、擔心他不是自己最愛的人 → 會,擔心善變的自己會不甘寂寞...@@"
10、擔心有小孩會影響生活品質 → 會,雖然生理上我應該要早點生,但我一點都不想~


歸納上述重點,就是害怕自己失去在感情市場上的價格~
但這好像也只是自己在嚇自己
因為就算不結婚,現在也沒人敢追我啊!(自以為還有身價,哀~@@")
身邊的朋友早就知道我們一直在跑馬拉松
不熟的人也不可能有興趣去認識,重新適應一個新的人。
其實最讓我擔心的,
恐怕是兩人從曾經美好的 "互補" 個性轉為 "互不" ...
"不溝通、不經營、不用心、不付出、沒有愛(四不一沒有)"
只剩下法律的責任和義務
這叫曾經如此相愛的兩人情何以堪...

終於,在我完全不抱任何期待的時候,
公仔在4/19,婚前一個月開竅了...!!!
從羅浮群到我們新家開會結束時,
偷偷遞了張小紙條給郁欣:「週末露營求婚活動,OK?」
接著就在YC的奔走之下,買到了閃亮燈泡的電線
藉著佈置虔敬集會,繞成了大大的「婆仔,MARRY ME~」
當神聖嚴肅的集會進行時,
Peggy 故意要我講一段分享,害我一直專心在想要講啥,
完全沒發現她們發螢光棒的小動作...XD

結束時,燈泡亮了,我看到閃著燈的字,有點不敢置信...
這時公仔站了出來...
耳邊傳來小葉彈的吉他和歌聲「明天妳要嫁給我」
他說了一些話,什麼他不懂浪漫但是能給我絕對的幸福之類的~
其實這些我早已耳熟能詳。。。
重點是,我害羞了啦~~
莫名的尷尬讓我忍不住一直往後退,往後退
面對一圈尚未成年的小朋友,對男女情愛一無所知的茫然,
還有一圈等看好戲的大朋友,好像大家都比我還想結婚的感覺......
真的有點詭異啊,哈!
正當腦海中還來不及反應時,他跪了下來,大聲喊著:

= 恩‧慈‧嫁‧給‧我‧吧! =


彷彿為了解救自己的尷尬,
我只好趕快說"我願意"...然後把99朵玫瑰接下。
這是他第一次送我花,而且是這麼多花(希望不是最後一次~哈),
抱在懷裡有一種甜滋滋的重量......
但是有點嚇傻了
害大家對我的反應有點失望~~
因為...新娘子沒哭,反倒是做花戒指的王小咩感動的哭了~
(拜託,被嚇到的時候誰會哭啊?
大概也只有王小咩了!哈)

讓我突然想到剛開始在一起時,
輔大校慶童軍社搭了一座會滾動的摩天輪,
我坐上去玩的時候在眾人面前大喊「我愛明修」~
也曾讓他害羞的面紅耳赤......
好吧,如今讓他報仇成功
也終於讓他免除「被唸一輩子」的魔咒:P
所以下午我就打給他,問:「我可以跟你出來約會、看電影嗎?」
他開心的一直咯咯笑......看來五千元的預算花的值得!
我想,感情真的一直這樣要常保浪漫、新鮮,
才能長久,不是嗎?
雙魚座的女人沒有浪漫,就如魚失去了水...男人也是一樣。:D

感謝石濤羅浮群的精心設計與安排,尤其是"大四喜"~
我跟明修在心裡真誠的感激與感動......
婚姻需要大家的祝福和肯定
這段求婚帶給我們重新走下去的勇氣與力量~
彌足珍貴,友情無價!


PS:5/31我一定會努力哭還給大家看的,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