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為止,芳療課已經上了兩次囉...
來說說心得吧!

第一次大多在說些「導論」之類的東西:P
首先,從歷史的演變和文化的角度,
老師整理了很多香氣與人類的關係,還有它所扮演的角色,
例如古埃及、羅馬、希臘將藥草用於醫學、祭祀、烹飪、沐浴等,
後來十字軍東征帶回了東方的香料...文化和飲食習慣產生改變,
加上發明了蒸餾技術後,香氣的應用更加廣泛。
第二階段,開始上生理課了...
老師說明身體的系統運作機制、皮膚系統和神經傳導系統,
精油為何會對人體產生作用,
如何在體內輸送和造成影響等等,
也舉了很多獲得諾貝爾醫學獎的實驗來證明芳療的理論。
到這邊開始有一點初步嗅到知識博大精深的味道了~
不過我看到接下來的課程,這些都只是初階的概念而已,
IFA 考試最看重的就是這些基礎知識的功力。

到SPARK上課之後,
覺得自己真的是滿幸運的...^^
目前台灣只有兩位是IFA認證的「校長級講師」→最高等級的就是了,老師一直說這翻譯很鳥 =.="
但因為我們老師--原文嘉 Gloria --從小在加拿大讀書,
好像也有加國國籍的樣子,
所以註冊在加國,
另外唯一註冊在台灣的是新靜的老師,
想當然爾,吸收外國第一手的芳療資訊絕對沒問題,
老師也翻譯過不少芳療書籍。
接受最紮實的芳療教育的她,帶給我們很多正確的觀念。

其實...芳療與顧客接觸的過程中,就好像社工在接案一樣。
老師常說,芳療只是輔助工具,
重要的是你如何從他身體所顯現的症狀中,
發現對方內心真正的問題。
see?會談技巧和深層同理心的運用仍是丟不掉的。
雖然我的功力不高...但相較一般想學芳療的人,
應該還是好一點點。:P
不過老師也常透露出對少數腦筋固執族群的無力,
試過了各種建議,到最後發現他/她只是在發發牢騷而已,
並不是真的想改變些什麼,
那也ok,就乖乖當個傾聽者吧!
至少我不用背著這個案主直到他的問題被解決。

上課之後,讓我更想轉行了~~ /_\
同事都勸我想清楚再說,
但內心吶喊的聲音卻是一天比一天更加響亮,
就算做芳療很累(勞力工作),
環境至少也比現在平靜、舒適,不是嗎?
不用每天聽著煩人的電話和電鈴聲...吵鬧不休的辦公室...
處理不完的無聊瑣事。
I really Don't like it !!!

在「香水」這部片中,
葛奴乙是個為了保存香氣,不擇手段的人。
我能夠為了自己的未來和夢想,
努力堅持下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