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暫時繼續做社工,賺取那微薄且從不調漲的薪資,
以維持最低的生活收入(哇哩咧,感覺自己很像低收入戶!)
但我可沒打算留在原地踏步喔...
大概三月初,
我就去報名了SPARK 思博管理顧問公司的「IFA國際芳療師證照班」課程
網址 http://www.learninspark.com/
學費八萬,精油材料費一萬五另計,課程約九個月。

當時我在尋找哪些地方可以考芳療師時
首先找了肯園和中華芳療美容協會,
肯園...國內的知名芳療教育及SPA機構,
但好像沒有針對證照考試的課程,而且內容好靈性~~
讓人有點虛無縹緲的感覺,我慧根太淺,先觀望一下再說。
美協...原本我以為會去上這一家的,
開課頻繁,而且有假日班,
但是學費要十二萬(若沒記錯的話,還不含材料費喔)!
因為很貴,所以猶豫了粉久,
後來打聽才知道,這種美容芳療機構辦的證照考試多以"美容"為主,
芳療只是加分+招牌效果,並非我想學的那種...

接著花了許多時間在網路上搜尋別人參加課程及考試的經驗,
才發現不只上述兩家,
還有一些德國、澳洲、美國等在台芳療協會,可惜都沒有我要的課程。
最後鎖定禾場、新靜、SPARK,
禾場...感覺在網路上找不太到資料,
只有一些課程大綱和學員心得,無法深入探知內情,
新靜...離我現在住的地方(中和南勢角)超級近,
可惜它接下來要開的是平日初級班,
考量三月中那時還要上班,也無法參加,
最後才找到SPARK...
心想:這家「應該很商業化吧!」
因為它主推SPA產業管理、企業代訓之類的課程,
網頁做得這麼清楚明瞭,一定是用精油來賺錢的公司,
哼,不要,跳過。

最後,我漂到了英國的IFA網站去看,
竟然有全球各地核可的認證機構,趕快來找「TAIWAN」...
有亞力山大SPA館、新靜、SPARK...!
才不禁讓人好奇這究竟是什麼單位,
很少聽學精油的人提過,但它竟然符合英國IFA的認證?!
於是我打電話詢問何時開課,
他們剛好四月底要開假日班,而且是隔週的六、日上課。
時間OK,但課程內容呢?
在我仔細考慮、比較各家差異之後,
發現其實 SPARK 的學費算是很便宜的,
而且它強調教育訓練、人才培育,
反倒成為我選擇它的重要考量,
means...我不只能做SPA館的芳療師,
還能朝經營管理或教學講師的路線走,
正好符合我的需求!

天哪!一切都這麼的因緣巧合...
如果按照我原本的離職計畫,時間不僅配合得剛剛好,
更妙的是,連週日的童軍活動都剛好錯開!
也就是說,就算沒有離職,我還是能照樣上課,不相衝突,
只是週末假期會變得比較忙,
沒有時間讓我糜爛頹廢而已。:P
有時候人生就是如此,冥冥中自有安排,
但幸好貝登堡爺爺(童軍的創始者)有教我要「準備」,
才能在對的時間掌握對的事情,
在此由衷的謝謝你。

學精油很貴,但我相信這樣的投資是值得的,
吳淡如姐姐說過:人在三十歲以前不要吝嗇投資自己。
希望自己在明年的這個時候
能夠有不一樣的學識和智慧
幫助自己在職場上有更多的競爭力....
畢竟我不是一個愛務正業的小老百姓,
又不甘願一輩子就這樣平淡過完,
實在很難搞定呀!
如果104或1111人力銀行都測不出我究竟適合什麼產業,
或許放手一搏也不失為一種方法。:P

Anyway,雖然還沒開始上課,
但我的個案就已經開始排隊了喔~~
(聽說考試時要交50個個案報告,同事好友們爭相報名呢。)
感覺是個不錯的開始!


我‧一‧定‧要‧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