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三下午,左下腹部及背部突然開始酸痛,
想說應該大姨媽快來了,「應該是經痛吧」。
我這從來不經痛的人,
終於深刻感受到身為女人的宿命....
(感謝同事胡椒餅小姐熱情贊助黑糖10g,
暫時減緩了疼痛。^^)

不幸當天晚上和隔天早上情況並沒有好轉,
疼痛持續蔓延....扭曲著身體的五臟六腑,
真的有點撐不住了........
早上還要幫新進志工上教育訓練,
但是我連講話的力氣都快擠不出來,
刷完卡就趕緊衝去掛婦產科,
然後一邊請湘涵幫忙帶志工認識各個診間、
一邊抽空去給許副檢查,
第一次做內診、第一次做陰道超音波,
一開始有點緊張,但許副十分專業、熟練,
讓人感到安心,也化解我不少尷尬。

許副看沒多久,就表示應該有長腫瘤,
請我去照陰道超音波再次確認。
(OS:再度尷尬ing....@@”)
照的時候我是躺著,
不過上方有螢幕,可以和檢驗師同步「觀賞」,
一下子就看到我那顆大得快把螢幕塞爆的腫瘤。=.=|||
檢驗師照了很久,反覆仔細檢查後,
才請我把報告拿給許副解釋。

算一算時間,志工那邊應該結束了,
於是請湘涵把人帶到第五會議室進行測驗、講解,
處理完時已經是12點多,
才剛坐下喘一口氣,診間電話就來了:趕快上來喔!
於是又衝衝衝上去二樓門診。
許副看著報告,講解的還滿含蓄:
「這個腫瘤已經八公分大了喔」、
「屬於子宮內膜異位」
(沈默)
「妳等下去抽血,最好禮拜一回診、禮拜二就開刀」
(喔。)
「考慮一下吧」
(嗯。請問一下診斷是....?)
「巧克力囊腫」
(如何治療?)
「用腹腔鏡開就好,妳之後有沒有要生?」
(蛤?)還沒回過神來。
「最好開完刀的半年至一年內趕快懷孕,不然和不孕症還是有點關係」
(是喔....)
「妳再想一想吧~~建議妳要快點開刀喔」
(好,謝謝許副。)

走出門診,腦袋只覺轟然一聲,完全無法思考。
巧克力囊腫?!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因為我很喜歡吃巧克力嗎?!><
這樣就懲罰我得到這個疾病,也太不近人情了吧!
我恍恍惚惚的走到B1,只想趕快買個午餐,
然後趕緊將結果告訴明修:醫生叫我趕快生小孩ㄟ,怎摸辦?
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計畫被迫提前。
要生當然要先結婚....(應該吧,哈!)
結婚???和明修???
雖然心裡已有答案,
但~~~~這一天真的就要發生在自己身上了嗎???
還是無可避免的慌亂了起來。

告訴明修之後,他依舊維持天秤座一貫的鎮定:
「那妳就嫁給我吧!嘿嘿」
這算哪門子的求婚?!@@"
不對不對,現在是我一定要找個人嫁了....否則恐怕會不孕ㄟ。
如果有女人要逼男友結婚,
得到這個疾病可是非常好的藉口喔~~~
而且保證他會努力的跟你做人!:P
<<< 起子在此鄭重推薦啦~~哈哈 >>>

和明修談完之後,心情穩定了不少....
也跟主任、同事們講了這個消息。
計畫跟家人討論之後,
說不定明年就會結婚去囉~~
但目前我只能先將工作和照顧明修的時間兼顧好,
沒力氣去想其他的事情。
由於他這禮拜三去開刀之後,
醫生表示還要再住兩個禮拜,讓肉長好一點,
如果沒有意外,
應該會8/7(一)先去回診,請許副幫我安排8/15(二)開刀。
這樣兩人就同時住院,不用擔心他回家沒人照顧的問題。



看到這篇文章的親朋好友們,
故事即將到了尾聲....
起子提醒您,
要開始準備紅包錢囉~~~別想賴皮: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