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修從7/30入急診、7/31住院起,
我就過著白天到一樓社工室上班、
晚上到8B病房照顧他的日子。
爾後,8/14換我住院、8/15開刀,
直到今天(8/19)出院。
期間,其實還發生了許多事....

以前聽病人家屬抱怨在旁照顧的辛苦時,
雖然能夠大略知道其感受,
也盡量去同理,但都不及自己親身經驗來得深刻。
由於明修的父母在台南,也都要上班,
聽他說「沒什麼要緊啦」,就真的放心了,
結果照顧工作全落到我頭上。

頭一天在急診趴睡,已經累得我腰酸背痛,
所幸住院第一天(W1)剛好我排休,
可以幫他辦住院和回家拿衣服之類的,
但之後正常上班,
每隔三小時即必須換冰枕、倒尿壺,
以及買三餐、倒開水、刷牙洗臉、洗頭洗澡....等等的日常照顧
雖然都是「小」事
但對於平常行動自如慣了的人來說
一點點小事都會變得很不方便
一點點小事都得花上兩、三倍的時間才能完成....

如果我時間充裕、體力充沛,這都不成問題,
但隔沒兩天(W3)我肚子就開始疼痛,
(W4)即檢查發現巧克力囊腫,
他爸爸還是因為我晚上主動打電話回去,才於8/2(W3)上來看一下
吃個晚飯、待沒多久就回台南了....@@"
真是讓我感到錯愕~~
我雖然能夠就近照顧、也是他女友
但畢竟還沒正式嫁過去吧?
家屬難道都不擔心?都不親自上來了解病情?
怎樣都似乎有點說不過去....

於是,小小不滿的情緒在心中醞釀。
耳邊回盪著醫生要我趕快開刀的聲音,
眼前望著需要照顧的男友,
我承認自己不若表面上的堅強,
心裡期盼著、吶喊著....
誰能伸出援手來幫忙分擔這一切呢....???
但最後,也只能無奈的歎口氣,
繼續完成每天例行的工作。

那個禮拜說也真是倒楣,
他爸爸來時,雖然沒留下來照顧,
但有給他兩萬元現金應急,放在我包包裡。
隔天(W5)凌晨2-3點時,
病房竟然遭小偷....把我26、27張千元大鈔偷個精光!
黑色包包和一切證件都完好如初,只是被丟在廁所的角落。
當場覺得欲哭無淚....
簡直是衰到爆炸、衰神附身嘛!!!
所以W5也沒上到什麼班,
光是等刑事局三組前來醫院鑑定、採指紋,
爾後至興隆派出所報案,再到文山二分局聽指紋採證結果....
回到辦公室連午餐都還沒吃,已經下午2:30了。
(還受了那個爛老闆的氣,只會落井下石。哼!)

錢丟光了,百般無奈卻也只能安慰自己「錢去人安」。
接下來幾天都很戰戰兢兢,
很怕還有更慘的事情會發生...
一直等到8/7(W1)醫院中元普渡拜拜,
我把明修買的太陽餅拿出來貢獻
(反正他也不能吃了 :P)
祈求蒼天和鬼神放過一馬,別再折騰我們啦。
之後果真平安了些...
明修的傷口後來進開刀房把傷口劃開、清瘡,逐漸復原,
血糖也從一開始打胰島素,慢慢控制下來,
到出院前已經可以轉為口服藥了。

至於我的「巧克力」咧....
說也奇怪,確定診斷之後就沒再痛過啦,
8/6~10 大姨媽乖乖的來、乖乖的走,
也都沒出現什麼異狀。
醫師原本說我左邊輸卵管和囊腫是整個連在一塊,
根本找不到出口,
我以為是整個輸卵管和卵巢都拿掉了,
後來仔細詢問專助之後,
才了解其實左邊卵巢功能正常,
只是沒有輸卵管去抓卵子,
一般女性也是左右兩邊輪流排卵,
所以對生育的影響....也不算太嚴重啦,
只是右邊卵巢比較辛苦,每次都是他在抓卵子而已。
不然就要當外野捕手....
看他抓不抓得到左邊的卵子囉!XD


赫赫!看完了有沒有覺得高潮迭起阿?!
千萬不要以為我在瞎掰阿 >.<
這些都是千真萬確的悲慘故事....
現在只希望....衰神趕緊遠離我們的生活,
讓一切生活回歸正常。

陽光,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