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皮皮升格當媽之後,
茶茶也不落「鼠」後,
沒隔三天就生了六胞胎。

咦,你標題不是寫五胞胎嗎?!
搞什麼鬼???

ㄟㄟㄟ,別生氣嘛....
我話還沒講完阿!
是因為有一隻小鼠嚴重發展遲緩,
長得比人家小、喝奶也搶不過人家,
生下來沒半天就掛點了。

當時焦慮的茶茶拎著牠冰冷的....(消音)到處跑,
完全停不下來,
忽而把牠藏在木屑中、忽而刁著牠在輪子上狂奔,
似乎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看了有點不忍。

我把小鼠夾開,
抓起茶茶強迫牠盯著我看,
說:「喂,茶茶媽媽,你的小朋友死了,別再難過啦!」
說也奇怪,
牠彷彿聽懂似的,
看著我三秒鐘不動之後,
我把牠放回籠子,
牠乖乖的餵其他小老鼠喝奶。

突然驚訝發現,原來社工那套對老鼠也是有用的。:P

剩下的五隻小鼠們都很健康活潑,
目前才剛長毛、仍未斷奶,
而之前皮皮生的兩隻黑白雙雄(雌?還沒確定性別啦XD)
也在今天睜開眼睛了,
最近這陣子回家都在陪牠們玩,很開心很滿足。

只是我跟老公都在煩惱,
接下來要蓋樓房給牠們住才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