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y 阿弟,是我和老公的新寵兒~~


現在白天出門都把 Brandy 關在籠子
怕他在家裡抓傢俱或跑到水槽裡沾濕爪子,會長黴菌、掉毛
晚上我們回家才會放出來
一開始他對鈴鐺和吸管都很感興趣,很新鮮
我們可以不用一直陪著
但現在已經玩膩了...orz
如果我和老公都在打電腦不理他
他會自己跳上跳下的製造聲響
或在我們只有十坪大的小房間裡面衝來衝去~
好像嗑藥似的
就是要引起我們注意,去抓他或是跟他玩

由於我陪伴他的時間比較多
加上很知道該怎麼逗他玩,每次他都玩到瘋掉~
坐在地板上氣喘吁吁的納涼
我們有種很神奇的、心靈相通的感覺...
(真詭異,對人都沒這麼瞭解)
很多人說貓咪現實、無情
但我覺得這是因為人類不瞭解貓咪的獨立和成熟
而希望他們跟狗狗一樣"愚忠"
如果仔細觀察貓咪的行為、眼神和反應
然後溫和、開心的跟他說話溝通
會發現他身體是柔軟的,願意讓你抱的
不會頭一直朝外看想要跳下去
久了之後,貓咪不僅非常敏感主人講話的語氣
他的眼神彷彿是瞭解你的意思
也會用不同的聲音表達他的情緒和感覺
只差不會講話了勒!

現在每天早上我大約6:40起床上廁所、餵他吃飯
他都會跑到廁所陪我...在我腳邊繞圈圈磨蹭撒嬌
我會摸他的下巴,他超愛的
有時甚至還會倒下來四腳朝天~~
很像狗狗的動作,哈!
晚上大約10點之後,Brandy 就會跑到我電腦桌前睡覺
或是躲進旁邊的櫃子裡睡覺
總之就是在我身邊轉來轉去的
只要我起身去做別的事
他就馬上醒來,然後跳下桌子跟在我旁邊
一整個很貼心!

這兩天因為買了新電腦、新鍵盤
桌上很多線纏來繞去,沒有空間給他躺
他就很焦慮的在旁邊轉
再不來就是跳到冰箱上探險
我後來便清出右邊桌面的一塊空間
他馬上就明瞭並且坐了下來
真是太聰明了啊啊啊...
一直到現在他還是在旁邊睡覺哦,無敵可愛的~~

這陣子跟貓咪相處下來,很有心得...
下次再專文跟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