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為了支持馬小九的德政
我上網搜尋了好一陣子
看看有什麼好康
住飯店?好像會花更多錢...
逛賣場?我沒這麼多蔬菜水果鮮蝦魚肉要買...
買iphone?小紅SE K750i手機用了兩年卻還活得好好的...

結果不小心逛到了"燦坤"網路旗艦店
就兵敗如山倒了....orz


因為我目前家裡的PC是在NOVA買的拼裝機
雖然很便宜,但音效卡和燒錄器都給它壞掉了~~
去年9月老公有買一台 ACER ASPIRE ONE 給我
放在辦公室,或外出跑業務用
家裡的主機只是單純上網或打文件用
沒有什麼娛樂功能
想說用7200消費券來換台好一點的電腦
既然要消費,就要買個實用點的東西咩~~
正好,燦坤的網路首頁剛好在促銷
ASUS 的 Eee Box
相關介紹和使用經驗可以看
這篇報導

非常詳盡的說明這台超小主機的功能和產品定位
除了可以創造小型的家庭劇院相當吸引人
重點是價格、體積、外觀、省電都完全切中需求~
其他網友的使用經驗也都反應很好
燦坤網路價是5999,沒有附無線鍵盤和滑鼠
士林的門市實機價格還是要8988....
pchome商店街上面便宜的也差不多要8000元
當下就迫不及待的下訂了!
燦坤送貨的速度還算快,三天後就收到囉~
(剛剛一查,竟然漲價到6490元勒,
不過多了XP版,只要7999!)

但剛開始就遇到一個問題~~
原本的鍵盤無法使用 /_\
因為舊的鍵盤是用傳統的ps2接頭,ebox要usb接頭才行
為了省錢,想說先買個29元的轉接頭就好
結果裝上去還是無法感應
只好再去燦坤網頁下訂了一個
連鈺2.4G的無線鍵鼠組
特價只要888元~~心裡暗爽~~
可是隔天客服就來信說缺貨,要我直接去門市選購...
去了門市,竟然要價1599元啊啊啊!
價格差這麼多,當然有貨也不想賣給客戶咩~~@@"
最後就買了連鈺的便宜有線鍵盤,349元打發。

原本我還想說,為啥網路價會和門市價差這麼多,
等到開機之後才終於了解....
原來它是傳說中的Linux系統啊!
從沒看過有人用過
但一開始就被它有點類似apple的歸類方式所吸引~~
邏輯架構很清楚,不會找不到功能
基本的軟體(如Firefox、Pidgin、0penOffice等)也都已經灌好了
因為我本來就用Firefox,覺得IE很難用,當然適應沒問題
Pidgin就是整合msn、yahoo、Google Talk等通訊軟體
沒辦法用微軟漂漂的msn...
OpenOffice則是代替一般的Micro Office文件,
我曾經試著用過一下,不是很習慣
加上擔心兩者之間的轉換問題,後來就沒再嘗試
或許可以再用用看

這台電腦可以和液晶電視連接畫面
但有網友說無法連接聲音
要外接喇叭或音源
就在網路上買了一個
連鈺-威虎少校喇叭
剛剛裝上來了
第一次用3個喇叭,立體感就是和一般喇叭不同
低音相當渾厚紮實,也超有豪華音響的Fu耶~~推推推!
然後我也在實體店面買了影像的傳輸線
改天有空再來接上去囉!

以後從電腦下載影片後,
就可以在電視上切子母畫面來看了
免得老公每次看棒球的時候都要和他搶~~

使用心得:
經過這兩天去適應Linux的介面,覺得相當讚啊
因為速度超快,和微軟笨重愛吃記憶體的感覺
差‧很‧多!
主機運轉時幾乎沒有聲音,溫度很低
離開電腦約五分鐘就會進入螢幕全黑的待機模式
偶爾離開去洗澡或做家事
也不必再開開關關或擔心浪費電力的問題了~
相信假以時日,它會繼小筆電之後
成為市場上的第二波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