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養貓,新鮮又令人驚喜的開始...


暑假去英國的 homestay 時,
跟他們家中其中一隻貓咪 Miya 互動很好,
她主動跑到我房間睡了一晚...
從此改變我對貓咪不受教、不跟人親的印象,
回台灣之後就一直很想養貓
公仔也十分贊同~~
因為養狗空間不夠,我們都比較喜歡中型犬,
像哈士奇那種聰明的大狗,小狗太笨又太愛亂叫了。

想歸想,但我們還有一隻碩果僅存的老鼠--巧克力,
我們也就將此問題擱置...
直到一個多月前巧克力在睡夢中走了
晚上在家除了看電視、上網,還真的有點無聊...
加上這陣子事情很多,太令人煩心
昨晚一時興起,九點多跑到士林夜市逛逛,看看寵物...
結果就跟白蘭地十分投緣...














他是蘇格蘭摺耳貓當中的立耳貓
很複雜吧~~
其實就是顯性跟隱性基因的不同啦:P
一般都是摺耳,少數是立耳
我們覺得摺耳看起來很像小熊,有點笨笨呆呆的~~XD
白蘭地不僅臉型長得好看,毛色也特別漂亮,
最重要的是抱著他沒多久,就會開始跟我撒嬌....
一整個貼心和討人喜歡!!
店員一個開價一萬,一個開價八千,最後我們也沒再殺價
籠子、隨身籠、飼料、貓沙、玩具等大約兩千五
雖然今天去動物醫院,護士覺得太貴
但我覺得還OK...貓咪是健康、個性好的比較重要~~
不景氣的時候就讓店家賺一點,
配合政府刺激消費的政策囉!! :D












昨晚他剛到新環境,一整個很興奮想把家裡整個逛遍的感覺
關到籠子就發出哀求的叫聲,放出來又到處亂跑
害我斷斷續續,起來好幾次,直到快四點才睡著...
至於他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呢?
由於是蘇格蘭品種,公仔本來要取「威士忌」,
但我覺得跟毛色不搭,靈機一動便改成「白蘭地」囉!
符合他灰白的外型,「地」和「弟」同音,表示他是個小男生!
今天在家整理房間&心情,把陽台和櫃子裡的東西清了一次
也帶他去看獸醫,確認一下健康狀況
白蘭地的眼睛有點感染發炎,要點兩罐眼藥水
他超怕的~~猛掙扎~~
我一個人在家又抓又抱的好不容易才搞定
可能因為眼睛不舒服,點眼藥水又嚇到了他,今天食慾不振...
早餐有剩一點,晚餐幾乎沒什麼吃,倒是玩羽毛鈴鐺玩得很開心~~

經過一整天,他跟我們越來越熟悉了,
只要我抱著他,會一副很舒服的樣子,眼睛瞇著快睡著~~
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撒嬌聲,爪子來回的伸手抓握,
頭還會主動湊過來磨蹭
像我現在寫文章,他也在椅子上睡覺陪我唷 ^^
真的是很幸福又很溫暖的感覺呢~~











看看自己之後的照顧能力和持續力,
如果還可以....或許我會考慮生個小孩來玩玩,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