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測驗看看你是不是這塊料吧!

鴻海網站上給新幹部訓練班的測驗
www.honhai-hr.com.tw/2008ma/exam.html

我在面對競爭和挑戰的部份分數較低
今天一邊寫芳療作業時,一邊思考這個問題
為什麼有人很喜歡挑戰、樂此不疲
我卻會害怕和逃避呢?其實輸了也沒什麼啊!
自從國中畢業(是的不要懷疑)
已經很久沒真正設定目標挑戰自己了
一度想要出國留學,也覺得可以做得到
卻又因為現實的考量而放棄
想要的東西不敢爭取,其實是源自於害怕失去的恐懼...
(更怕丟臉的感覺)
這樣的自己,當然會無法給予肯定。

而在經濟不景氣的話題持續發燒下,
媒體報導實在太沒營養了,
整天自憐自艾的講說景氣有多差、大家有多可憐
其實,如果工作時能夠加強自己的「軟實力」
除了專業也同時也很願意奉獻、付出
讓自己在辦公室裡有無可取代的功能
其實裁員根本是輪不到自己的,不是嗎?

也令人想到上次去宜蘭,
計程車司機一直抱怨開放大陸人士來台就業
會搶了台灣人的飯碗云云,
我只笑笑回了一句:
「如果台灣人能力夠,何必怕別人來搶?」
司機似乎一下子被人看穿了,沒有台階下,
有點尷尬,本能的繼續爭辯;
我不想繼續這個無解的問題,便拿了個台階過來:
「我們年青人也要多努力才行呀(敷衍),
大陸很大不一定都要來台灣這小地方搶(再敷衍)~」

然後就下車了。XD

突然可以理解為何基層百姓這麼害怕大陸人士
其實是源自於對自己的能力沒有信心、缺乏安全感、害怕競爭!
以上論點不表示我支持100%開放喔
各國一定要有完善保護當地勞工的措施和政策
只是感受到他們的心情和焦慮~~
恐怕他更討厭我們這些不愛台灣的台北人了

從「害怕競爭」這個議題竟然講了個故事,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