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橙葉(Citrus auranthium ssp. amara)

是我最近的新寵兒。。。


剛開始學芳療的時候,同學V很喜歡用苦橙葉,
每次按摩的時候都推薦一次,但我一直沒有很喜歡他的味道...
一直到課程快結束,我才漸漸接受他。

為什麼用「他」而不用「她」呢?
方才我竟然猶豫了一下!
如果苦橙葉真的有性別,似乎兩個都可以耶。。。
他有女性的溫柔呵護,也有男性的穩定堅強,到底要選哪個?
此時,我回頭翻閱老師上課的講義:
它香氣反映出八面玲瓏的性格,
能給予人心靈上的安慰和情緒方面的滋養。
啊~~原來是這樣的,我懂了:)

最後我仍選擇男性的「他」,
是因為相較於貴貴的橙花...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她」了。
二者味道雖然相似,但價格差了十萬八千里,
至今仍無緣相遇呀(淚...)
苦橙葉還是陽光男孩了一點~
雖然並沒有強壯到像檀香那麼古老厚實的感覺,
可是我覺得苦橙葉帶給人們的是一種平凡的智慧、堅強可靠的感覺,
好像有一雙手默默的在背後支持著自己....
那麼樣的溫暖、細心、體貼,
不管外面金融海嘯如何狂暴襲擊,
還是可以像嬰兒一樣躲進母親的懷裡,任性的逃避耍賴一下,
但他不會跑掉或責怪你,永遠給你安全的避風港!
(好像老公的胸膛喔~有滿滿的愛~)
因此,他能針對各種情緒症狀(憂鬱、焦慮、失眠等)、
神經及肌肉系統的疼痛(肌肉關節酸痛、頭痛等)有所幫助,
也就不足為奇了!
(芳療大百科寫到,國外的臨床證明他對過動兒是有效的。)

他的好處還不僅於此:
對皮膚有抗氧化、殺菌清潔、平衡皮脂分泌的效果,
用在油性/混合性肌膚的臉部按摩非常適合;
對於消化系統有提振胃部消化的功能,
暈車/暈船、腹絞痛、腸道過激症亦有助益,
最重要的是~他價格非常的經濟實惠!(10ml約4~700元左右)
相較於普羅大眾熟知的薰衣草,
我覺得他也可以稱得上萬用油了,
不僅有柑橘類的香甜、也有綠葉的清新香氣,且味道更舒暢
現在每次朋友詢問什麼精油可以紓壓,
我都會推薦他買一瓶苦橙葉,不論薰香、按摩、泡澡都適合,
最好能隨身攜帶一瓶在身上,心情不好時就拿來吸嗅一下,
可以讓你轉換掉不開心的情緒,迅速沉澱之後迎接之後的挑戰。

== 我最近使用的配方 ==
苦橙葉4D、羅馬洋甘菊4D、大馬士革玫瑰2D
荷荷巴油10ml(5%)

感想:玫瑰味道較淡,聞不太出來,
倒是苦橙和羅甘的味道調合得很融洽,
感覺有更多豐富濃郁的情感在裡面,
溫暖心房、如沐春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