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四月開始進行的 IFA 芳香療法課程,
即將在三月底告一段落,
屆時將有遠從英國來的考官進行 IFA 認證考試,
一點都不是開玩笑的喔。

(註:IFA 是英國最大的芳香療法協會)

IFA 的考試非常嚴謹,除了 芳療全身+臉部按摩 實務術科考試
還有兩場筆試測驗:精油理論、生理解剖
還有兩份作業報告:50次的個案諮詢紀錄、一篇商業論文
份量並不輕,所以教育品質也是有目共睹的。
由於考官是英國人,現場也會有 IFA 親自派來的翻譯
想混水摸魚的機會都沒有~
而且回想到前陣子還在萬芳工作時
簡直是蠟燭三頭燒....
但我卻還是一直堅持要拿到這個認證
不為什麼,只是為了Maslow的人類最高需求--「自我實現」吧!

芳療究竟在學些什麼,為何要學這麼久?
我覺得實在很難"一言以蔽之"....
通常人們會直覺想到美體、SPA、按摩等
所以在可行的狀況下,我通常會盡力解釋~
讓更多人知道芳療師的角色和能力 =)

芳療,開啟我對未來的生涯有了更多的選擇和轉換條件,
在這一年執著.不間斷的過程中,
我也對自己產生了某種莫名奇妙的信心~
"喔,原來我是可以的!"、"開拓視野,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當別人都還處於埋怨現況的世界裡
我卻寧可選擇用更積極的方式來為未來的五年、十年,甚至更遠而鋪路。
真替自己所做的決定感到開心!^_^

透過一些觀察和調油的經驗,
確實能從生理症狀上看到部分心理層面中,受傷的那一個角落....
人們的身體、心理、靈魂確實緊密結合在一起的
當其中一個部份有所失落,
其他的兩個部份實在很難快樂的起來;
若外在的環境不去改變,
身在其中水深火熱的我們也無法跳脫那桎梏的小圈圈


芳療,精油,就好像我內在聲音的小天使
引領我發現心靈中難以窺探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