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工作,值得一個人...追求一生呢...?

在我跟美國人民一樣渴望歐巴馬帶來「CHANGE」的時候,

找到了解答。
歷經2007年辭職三次(三月、五月、七月),
想盡辦法讓自己重新從工作中找到新的契機,
卻仍持續處於情緒低潮的狀況下,
十月底,小妹我終於從萬芳解脫了......
這麼說好像對這個待了三年一個月的醫院不甚公平,
好像它不是個好環境似的...
其實不然~!
萬芳有我最愛的社工同事,每個人都是能夠說真心話的好朋友,
以及"後來"也十分肯定我領導能力的主管。
(因為我剛去的時候很笨,講話又衝,形象很黑~~哈!)

其實要下定決心遞出辭呈,不如想像中的簡單,
真正的原因很多,
Ning 說,可能是自己在害怕性格中無法克服的障礙,所以選擇逃避;
比較顯著的理由,是帶領志工真的讓我身、心皆感到十分的耗竭,
第一年是被繁瑣的行政事務追著跑,
第二年則是深感做人(尤其是領導者)的難處,
一個250~300人的大團體,不論怎麼做都會有人嫌、有人碎碎唸~~
為了實施對團體制度好的政策,
會引來成員與督導之間權力的明爭暗鬥...甚至暗箭中傷、分化團體。
我不是個善於解釋太多的人,而且很討厭揹黑鍋,
但是身為領導者,這是一定要承擔的「責任」,
或可稱之為「原罪」,反正要能承受隨便底下的人砲轟就是了。
常常同樣的事情,要連續照三餐宣佈,連續講兩週,還是有人不記得...
好吧,我是個很懶惰的員工,我‧累‧了!!!

就這樣,內在有推出去的力量、外在也有想再深造的願望,
一推一拉之間,促成了離開的力量。
回想從小到大,我好像總有一股莫名奇妙的勇氣,
想和別人選擇不一樣的道路,
國中讀自學班、高中讀北一女、大學讀社工系......都是我自己決定的。
包括未來,我也不會假手他人,要自己去創造!
只是...適合我、屬於我的機會在那兒呢?
讀完書回來,繼續做社工?還是轉行當芳療師?
再多做個三、五年,成為資深社工,或是擔任領導階層,我會想做嗎?
到芳療界幫人家天天按摩或講課,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內心仍然充滿迷網......

剛好這段期間,媽咪找我到英國保誠人壽上課,
並準備投資型商品的考試,
(以前大學畢業時就考過一般公會證照,讓老媽掛業績~)
想說距離明年九月出國唸書還有一點時間,
就趁機多接觸、多學一點東西也好,
才能多一些空間去探索自己真正的需求!
畢竟年紀也不小了,又即將組織家庭,
「轉行」亦或「深耕」,必須想得很清楚,
接下來的工作必須要能夠發展個十五、二十年,直到退休~
除了興趣之外,現實的因素也必須考慮進來。
由於大學曾經接觸過一段時間 Nu Skin 直銷,
對業務工作一直有點排斥和心理障礙,
但因為是媽咪成立的通訊處...總不會被騙或怎樣的,
所以就讓自己放空,好好的去學習和沉澱。

自從轉換跑道之後,感覺很奇妙...
我是個英國迷,即將到英國唸書,拿英國芳療證照,
連保誠都是我最愛的「英商」呢,是不是很巧合呢?XD
一切都好像注定好的...
媽咪帶領的東山團隊,不像別的業務單位,銅臭味很濃,
伙伴都很親切、樂於助人,穿著也挺樸素的,
剛開始不習慣大家都認識我,跟我好像很熟似的~
但久了會覺得他們真的都有討人喜歡的特質...相處起來很愉快!
現在我也學會向身邊的人付出、關懷、了解,
發現收穫其實比自己想像的多...
這份幸福的感覺,不是金錢可以衡量的。
例如以前過年收到的簡訊寥寥可數,但今年卻有二十多封~
和朋友經常連絡、互相祝福的感覺真的很棒!
雖然業務工作並不好做,別人聽到通常都怕怕的,
但它是確實一個值得付出和經營的投資,
也滿足我喜歡默默照顧朋友的特質。

所以,不用怕我啦,因為我自己也很討厭被人推銷...知道那種感覺。
友誼很重要,不值得因此而破壞。
了解我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不是那麼唯利是圖的人吧?!
不了解我的人,再多說也無益~
彼此在生活中本無交集,失去了也沒什麼好可惜的。
重點是...人們願意幫自己做好財務安全的規劃嗎?
為了排斥而排斥,好像也沒這個必要,倒不如讓信任的專業人士來提供建議,
自己也學習怎樣去管理財務,知道怎樣投資理財,豈不更好?
這個人生的課題,不論是誰都必須要面對的囉。

好啦,廢話連篇完畢...哈...
在此恭祝大家鼠年行大運,鼠一鼠二、"幸福存摺" 鼠不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