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資訊室突然要我們過去開會,
原來是......我去年做的「社工個案管理資訊系統」出爐了!!!

其實這個計畫從前(94)年就開始做了,
當時我和主任去了新店慈濟醫院參訪他們的個案系統,
回來之後歷經一番討論....
加上我的拖拉....
終於在去(95)年九月硬是把「草稿」給擠了出來!
但當時我已經接志工九個月了,離接個案的感覺越來越遠
加上業務龐雜,很難再繼續 follow 下去
主任就叫我把東西轉給依琳組長繼續做,
但資訊室仍然持續延宕....
孵不出蛋。

我剛才和依琳聊了一會兒,
其實我們兩個心裡壓根就覺得資訊室不會完成,
所以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做。
但最近他們來了一個女工程師,
做事很積極....
不但完成了出院準備系統,也把我們的社工系統完成了!
雖然還有很多細部的功能要再測試、修正,
但....畢竟是一大創舉~
有了第一步,才有辦法再往下面繼續前進嘛!
而且出爐的操作系統比當初設計的更為完善,
身為創始者的偶...
實在覺得很驕傲呢!!!^_______________^

聊著聊著,又想到我現在正在寫的「志工督導工作手冊」。
斷斷續續的從去年十月寫到今年三月....
就中斷了好長一段時間沒寫。
如今業務面臨交接,逼得自己一定要趕快完工,
前天趁著國慶日,在家窩著連寫了五章。
週四上班把它印出來...發現已經二十幾頁了,
還不包括未完成的部分呢~ @@”
鉅細靡遺的把我業務內容該做的事情條列化、ISO化、整合化,
什麼事情該聯絡哪個單位、承辦人的聯絡方式、網址、EMAIL是什麼....
有哪些注意事項、志工會有什麼反應....
統統都在裡面。

對了,還有94年設計的個案月報表格式(廢除手工計算,統計報表一直沿用至今,僅有小部分修改)、
95年寫的早療年報(以前沒有社工寫過,但我寫了十幾頁)、
95年獲得行政院衛生署慈心獎之績優志工團隊(受邀與全國衛生保健單位進行經驗分享)、
96年寫的志工年報(資料比以前豐富很多)、
96年將志工歷年時數、獎勵資料整理出來(這是一個十分浩大的工程)....

我真的很怕後面接手的人像我一樣,
什麼都搞不清楚就被推到前線,變成砲灰。
能夠在離開之前,看到蛋蛋們孵出來的樣子....
很夠了。
真的足夠了....。

有點大言不慚的說....以後的社工應該都會感謝我吧~:P
當病房社工輕鬆點選個案系統、查詢資料、列印、統計報表的時候....
當志工督導搞不清楚該準備些什麼的時候....
都有我努力的痕跡。


三年來,電腦前面爬格子、絞盡腦汁的辛苦,都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