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跨完95的年,96年又瞬間過完了1個月。
和明修去了一趟巴里島,
徹底脫離工作崗位一個禮拜,感覺身心放鬆許多,
在旅行的途中,
我們一直在思考未來的路途,
究竟如何去行走。

呵,這真是一個大哉問~~
比如...「我要繼續留在萬芳工作嗎?」

這個問題從12月就困擾著我
雖然心中早有計畫
今年七月要去英國世界大露營
會在去之前辭職(約4月底、最晚5月底)
但時間總過得比想像中來得快...
考慮到辭職之後頓缺收入,心裡還滿挫的:P
手頭的存款尚雖然足夠生活
但芳香療法的學費要十萬元
只靠明修的收入雖可支應
但有點拮据,很沒安全感呢。>"<

另外就是回國之後,「要再做社工嗎?」
說實在的,在領完年終、科室瀰漫著一股出走氣氛中
沒有人想再當社工,一個普通的醫務社工。
有人轉回精神科領域、有人轉去念教育研究所、兩人準備休息當媽媽
往好處想,萬芳培養了我們多元發展的能力和興趣...
但大家普遍感到工作耗竭、身心疲憊
卻也是不爭的事實。

而我,也在帶領志工一年的情況下
有很多說不出的苦。
雖然這一年也有很多的挫折,快樂也不少,
但是無論曾經經歷過些什麼
現在,都只想放下這裡的一切....
好好的將自己放空,
重新開始,
好好的愛自己、照顧自己。
做社工太耗費心力了
現在的我,已經累得無法再照顧志工、照顧案主,
與其應付了事,不如選擇對的道路。

至於去考芳療的證照後,究竟要以此為業、還是純做興趣?
其實我也不敢肯定,
但是我想盡力去試試看
社工什麼時候都可以回來做
但學習的契機卻是可遇不可求
畢竟再過三、五年
恐怕沒有這樣的本錢、時間去學了。
就算是孤注一擲,我也要去闖一闖。

若從4月底開始學,要一直上課到明年1月中,
是不是要工作,
也許等去完英國之後,再來做打算...
理想的話,一邊念芳療、一邊讀英文
拼一下留學考試
明年一月或九月去英國留學
如果以上一切都順利的話,
我才會比較想考慮結婚的事...
畢竟一事無成就要結婚,感覺粉奇怪呀!

決定,並不如想像中容易,
改變,也需要極大的勇氣,
每當這時,雙魚座的優柔寡斷就跑了出來....
明明理由極為充分,
卻使自己不知道在胡亂擔心些什麼:P
大概只是擔心沒錢可花吧,哈。
心願很多,能否成功就看自己的造化了~~

所以,我一定要加油!甘巴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