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台子更新的速度太慢惹。@@"

其實我覺得自己受到家裡環境影響,
不是很會表達情緒,
也不擅於將心情轉化為文字。
(所以才需要BLOG來練習咩 :P)
老實說,除了男友能夠看到我真正的喜怒哀樂,
對其他人我多少都會保持點距離。
不知道是否會解讀為「冷淡」?
但雙魚座的我需要保持一點神秘,才會覺得比較有安全感。

倒也不是排斥近距離接觸,
但我的確是相當被動、等待別人主動接近的那一型。
因為,我不會騙人、也不會耍心機,
很討厭朋友之間原本很好,後來因為某些事情而淡掉或惡化的狀況,
以前曾經遇到過,生不如死。
另外就是聽多了別人的糾紛,
覺得友誼好脆弱,比愛情還禁不起考驗,
愛情好歹還會來個山盟海誓之類的,
友誼?!從三國時代之後就不興桃園三結義這一套了。

是故,從小我交朋友就嚴格篩選,
這人必須符合我許多道德上及情感上的標準,
結果是班上通常只有一個是真正搏感情的。XDDD
何必這麼慎重?
當然要囉,好朋友要交換很多秘密和心事,
哪能隨便?您說是不。

但....這跟寫不寫文章有啥關係?
有有有!
因為這樣封閉慣了,
我和外界其實不太會建立關係,
當然也不太善於表達內心世界。
(或許做社工,潛意識是想從中獲得情感連結和學習這樣的技巧吧。)

除了上述心理動力的分析,
文章產量較少也受到外在客觀環境的影響,
如果上班很忙又睡眠不足,
當然也就不太想動腦寫文章啦。
不過最近在新家發現免費的無線網路,
往後晚上上網的時間較多,
將會所幫助的!


不知道這樣解釋,
碧小姐能不能原諒我台子經營不善的狀況呢?:P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