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嬰兒室的個案爆多
少少幾床竟然可以接到五個case
而且情況都奇奇怪怪的
出養國外、吸毒媽咪、溺水、連超長住院的出院準備服務都要做咧。@@"

基於保密原則,另外幾個不談,
其中有個小孩CP加癲癇,是我這篇文章的主角。

他在家中經常不停哭鬧,甚至可達三天三夜不睡,爸媽照顧到幾乎崩潰....
強大的挫折、無力與壓力排山倒海而來,
彷彿沒有人能夠解救他們。
護士小姐總覺得他們是不會照顧、沒有耐心的父母,小孩才會這樣哭鬧,
因為他在醫院都睡得很好,檢查也正常,哭鬧時小姐哄一哄就能夠安撫下來。
但我想,天下父母心阿!
他們一定也是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照顧他,
或許能力不足吧,可是他們也吃了好多好多苦頭,才會這樣無力,
需要把他丟到醫院來獲得喘息,
我實在不忍心去苛責他們。

看到孩子哭到僵直成彎曲的木板狀,
爸媽努力安撫仍然持續不停,
如果換作是我,不知道還能不能夠勸得出口,要他們有愛心、有耐心?!
當然我也很不敢想像,
如果自己哪天生了個發展遲緩或身心障礙的孩子,
要如何去面對?

複雜的心情,
在好不容易說服家長願意到醫院面談、
協助家長與醫師溝通改藥、協助醫師與家長溝通轉到普通病房之後,
仍然無法平靜下來。

自己跟著家長轉入苦悶的漩渦裡去了,
應該要帶著他們跳脫出來....
可憐的家長,到哪裡都被專業指責,
說他們照顧不好、不用心、甚至是不會照顧,
但事實上寶寶確實是一個天生的、頂尖的、超級無敵「磨娘精」!
全然怪罪父母只會讓他們更加沮喪不想面對而已,
於事無補嘛。

現在,等住院及藥物問題處理OK之後,
準備提供資料將小孩安置到發展中心,
讓家長接受療育資源,並與其他家長建立支持系統,
或許哭鬧的問題改善,
家裡接受孩子的程度可以漸漸改善。

祝福孩子,也祝福他的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