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老公幫我算紫微斗數的時候,
師父說我命中帶有紫微星,旁邊有左輔右弼,
困難時會有貴人相助。

師父說得是否準確我不敢說,
但有一個貴人的確出現在我的生活當中,
她就是碧‧小‧雲‧!!!

記得去年剛開始工作後,
碧小雲就因緣際會的到科室來輪值小夜,
然後又陰錯陽差的到科室進行早療業務的期中實習,
和萬芳的緣分可謂不淺。

就是這麼的巧,
我從一月開始從組長手中接下了早療。
但是,早療社會資源相當龐大複雜,
早療專業知識又涉及復健科、小兒科、精神科等各種不同的診斷/症狀/類別,
剛開始我真的完全霧煞煞,
組長交接給我的時候也才接了半年多,
她自己也不甚熟悉,
只能把行政工作大致告訴我,
然後剩下的就靠自己了。@@"

幸好有碧小雲,
她陪著我一起進行家庭功能評估,
縮短許多適應的時間,
而且她會很貼心的主動幫我回答家長的問題,
免除我回答不出來的尷尬,
也讓我趁機在旁邊偷聽、偷學,
迅速累積早療寶典。:P

另外,也因為她工作經驗豐富,
轉銜啦、資源啦、補助啦....各種雜七雜八的問題,
我都請她先跟我「講習」一次,
再自己去讀資料,
不僅節省了許多摸索的時間,
也對早療建立較為清楚的概念。
尤其尤其,每次評估完從三樓走回一樓的過程中,
我們對剛才那兩個家庭總有許多的討論和思考,
包括之後如何處遇、建立關係等....
都讓我對早療社工有了更正確的觀點和認識。

會有今天的我,
碧小雲的熱情和專業,
功不可沒~~

----------

附註:這篇感恩文的由來

這禮拜一我補休、今天又去外面參加教育訓練,
都剛好沒有跟她遇上,
麻煩她很多,心裡真的很愧疚‧‧‧
不到一個月她就要實習結束了,
心裡面真的很捨不得!
希望她說會回來當早療志工的事,
不要晃點我~><

----------

迷有啦,我是真的很喜歡她,
誠心祝福有個愛她、疼她、呵護她的好男人出現!

她非常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