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讀社工開始,一直到走上芳療、花精、塔羅,
這樣「身-心-靈」的自然及能量療法之路,
其實內心最深層的動機,
就是因為我要確定,能夠療癒自己周遭最親近的人....

每當抱著巴赫花精的木盒子
就讓我心中升起一股暖暖的感動和滿滿的信心...

家族問題,要從外省第一代的山東老榮民--我的爺爺談起。
他17.8歲就跟隨國民政府來台,不是當兵打仗,
而是考進法院擔任書記官,擅長文筆和辯論,
典型的律師性格,任何事情都要爭辯到他是對的為止。
大時代的動盪,讓他沒有好好受過家庭的保護和教養,
聽他說四弟、五弟都被共產黨抓去剁成肉醬之類的,
我想,內心深層是有非常多恐懼和怨恨的吧。
由於情緒控制出了問題,他在家裡根本就是個超級大暴君,
對配偶、子女,完全是憤怒、貶抑、控制、責罵、暴力相向,
身邊的人莫不深受其害....可以說是禍連三代。

會想去拼著去讀北一女,不是因為我真的愛讀書,
而是因為好勝心,要在家裡贏得一席之地;
但讀了才知道自己真的不是塊讀書的料....哈哈
放棄之後轉而追尋、探索「自己」生命的意義與價值,
在心理系的理論派和社會工作系的實務派中,選擇了後者。
迷惘與不安,讓我渴於追求一份穩定的情感,
卻又老是在這裡跌跤,直到遇見了現在的老公。
經過大學四年與家裡的疏離,我學到了如何自我保護與覺察。
再經過四年多的工作經驗,我終於開始能夠堅強面對挫折,
相信只要努力、修正、就可以重新再來;
也因為在醫院的經驗,讓我更成熟、更圓融,更會「轉念」。
(Sharon,可以體會我為什麼是4號了嗎?

很多人問,為什麼離職後不去英國留學,
而是到媽媽的保險公司做業務?
一方面因為~我想住裝潢好的新房子啦!
一方面則是~體驗一下這現實社會的大染缸都在忙些什麼...

畢竟社工領域較為封閉,我已不太習慣跟同齡的人溝通,
(都跟婆婆媽媽、病患、醫護人員講話,老氣橫秋的...ORZ)
最重要的是,透過瞭解媽媽在公司的工作,找機會修復關係。
經過幾次的衝突、家族的變故、工作理念的不同,
彼此都在拿捏職場與家庭之間的角色,甚至父母關係一度冰凍,
我知道她有所付出和期待,自己在單位中亦扮演著指標性的角色,
但或許是「階段性任務」逐漸告一段落了....
心中自我實現的需求和聲音,越來越明確。

自從4/24辭掉業務近一個多月以來,
生活比有去辦公室還忙碌、充實,幾乎每天都有事情可忙勒...
4/20開始上花精、PChome網站在4/27開張、5/4上塔羅,
不知不覺就在珠海度過了5/20結婚一週年的紀念日
有了自己的方向和目標,雖然還有許多不確定性,
但也因為先前的業務經驗,讓我知道要怎樣規劃時間和行銷,
堅持「持續做對的事,好事自然會發生」!

時光機已經走到現在,
爺爺年事已高,不知道是因為我都不甩他還怎樣,
不敢再像小時候那樣責罵我了,我也從重男輕女的憤怒中走出,
雖然他長年練太極拳,肌肉仍然僵直(跟個性一樣);
奶奶在新竹的酒醉事件,讓我更加渴盼花精的到來(之前缺貨),
看到她因為二姑的逝世,產生極度的悲痛與
恐懼,
加速失智的症狀(想要遺忘),又因忘東忘西而感到挫折與無能,
心裡真的是滿難過的....
我想,身心靈真的是無法分開處理的,人是自成一個小宇宙呀。

昨晚剛好爸爸過來,趕緊調了一瓶花精處方,
讓他帶回去請爺爺奶奶飲用:
1、櫻桃李:情緒起伏、脾氣無法控制、憤怒者必用
2、忍冬:沈溺及回憶過去的哀傷情緒、老人失智、老榮民常用
3、菊苣:過度佔有慾、掌控身邊的人、囉唆、空虛、需要愛與陪伴
4、冬青:曾因愛受苦、易有負面情緒、懷疑、嫉妒、憎恨、暴力傾向
5、聖星百合:親人突然過世的創傷、意外驚嚇、沈溺於悲痛中
6、岩玫瑰:極度恐慌(與生命有關)、
敏感暴怒、喜歡準備東西
7、葡萄:愛命令別人、要求無條件服從、作風強勢、欺負弱者
除了櫻桃李8滴,其他都各用4滴。

匆促之間只抓了上面的幾支(一次不要超過七種),
也無法用靈擺檢測滴數,但應該只會不足,不會超過的....
之後可以再嘗試的配方:
1、山毛櫸:思想狹隘、愛挑毛病、要求完美者用
2、栗樹芽苞:重蹈覆轍、週期性罹患同一疾病、容易健忘、ADHD
3、鐵線蓮:失神、恍惚、記憶力差、逃避現實生活、老人失智
4、榆樹:責任心重、認為別人做不來、自己攬下、肌肉易緊繃
5、龍膽:懷疑心態、不相信會好、悲觀、喪偶必用
6、石楠:自我中心、講話喋喋不休無法插嘴、要成為焦點、ADHD
7、岩泉水:嚴以律己、高標準、頑固、堅持己見、關節肌肉緊繃
8、甜栗:深層絕望、身心遭受極大折磨、久病心態
9、馬鞭草:固執己見、完美主義(群眾利益)、為公平正義奉獻、
   個性急躁、肩頸肌肉僵硬
10、橡樹:即使失敗也不讓步、自我鞭策絕不放鬆、硬撐

今天回家吃飯,剛好他們來了,就直接拿給他們喝,
並交代做事龜毛嚴謹的爺爺飲用方法和時機,
說也奇怪,他們竟也乖乖的張開嘴巴就喝了,
(我在他們眼中看到被照顧的渴望和感動...)
喝完才問這是啥?我說,這是英國的「維他命」~~

之後似乎有點冥眩反應,吃飯前又差點要吵了
但經過我們制止之後尚可安靜吃飯。
之後我在哥哥房間整理東西,奶奶突然走進來,
雙手搭在我肩膀上,跟我說她失智的困擾和無奈,
問該怎麼辦才會好,不會忘東忘西?
這樣直接的舉動是以往不曾有過的....且是爺爺要她進來找我聊天!
我找了件小事請她幫忙(整理電話卡),也很開心的完成了。

就在我要回家之際,奶奶來了電話,
著急的說,回到家裡就找不到那罐花精了!
問了罐子的顏色、大小、形狀....但我說完她又忘掉,
她堅持要我過去一趟幫忙尋找,
結果....就放在桌上.....Orz
原本爺爺又要開始碎念奶奶,我趕緊制止,
並再交代了一次怎麼喝、何時喝,確定爺爺會記得。
他們似乎對這罐來路不明的東西相當有好感,重視的很,
我說「這是針對情緒、精神用的,會讓心情變好」,
爺爺一直點頭稱是,一副很懂的樣子....(哈)
奶奶也說心情有開朗的感覺~覺得很舒服勒~
我說喝完再找我拿就好(大概轉身她就忘記了吧,噗)。

神奇的巴赫花精,一定會帶給我們心靈幸福滿足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