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無奈,不方便在網路上說。

有很多隱私,不方面在公司裡說。

有很多痛苦,不方便在家庭裡說。

      人生最痛苦的,莫過於不甘願......

最近一下子發生很多事情,快到令人措手不及......

這個禮拜一,我的二姑姑過世了。
當時我爸媽都還在飛機上,正在回台灣的路上,
爺爺奶奶年紀大了,大姑姑則要帶我小表弟,
一時之間,家裡的事情落在我和老公身上,
除了自己情緒也很難受,
但我必須在短時間之內處理醫院、運送、繳費等事宜,
還得考慮到每個人的想法和感受,
評估事情該如何一步步解決,
這時就要感謝在萬芳工作的經驗...
讓我很清楚醫院的行政流程,
當大家都擔心醫療費用的問題、表弟忘記提款機密碼領不出現金時,
我二話不說拿信用卡出來刷,
這不是代表我多有錢,而是我知道這攸關表妹、表弟的情緒和感受,
因為最親愛、最相依為命的母親離開了,
任誰都該保護著她們。

後來陪著二姑姑到往生室,
和教會牧師為了要不要送二殯而意見相左...
我要說--社工師真的做得比牧師專業!
他們並不會評估家庭主要決定者、彼此的關係和需求,
只是不斷強調教會系統的禮儀公司比醫院的便宜、不會坑錢之類的
這些我都知道,也能夠理解,也不是排斥教會禮儀公司...
重點是--
1.他給建議的感覺讓人很不舒服,一副很怕我們被騙的樣子,
  (笑話,我也是在醫院待過的,難道了解一下收費狀況會怎樣嗎?!)
2.說自己跟我二姑認識很久,十年了,跟我爺爺也都認識
  (笑話,難道他會比我認識得更久?!我起碼28年!!)
3.之前都解釋過了,只是因為我比較晚到所以沒聽到,
  (笑話,你看不出來現場是我在處理和決定事情??)

唉,這時候讓我真的很懷念嘉萍處理個案時,輕柔又溫暖的聲音...
如果能被這樣的服務,該有多好!

禮拜二,在天母開了一個小小的會議,討論後續該如何進行。
嘟嘟一樣難過到像隻遊魂,拒絕聆聽外面的聲音,
爸爸也去二殯看了二姑,感概她這一生的大起大落...
47年的喜怒哀樂,終究會隨風而逝。
唯一好笑的是,我和老媽因為在同一個產業而拉扯!
讓我不禁懷疑當初的決定是否正確
很想做得圓滿,但是中間牽扯太多這個家族的恩怨情仇,
自己也無法置身於風暴之外...
只是當我看著二姑睡著的樣子,我就告訴自己,
田家女人的心酸和宿命,就到此為止吧!
別再為了無聊的理由,讓自己傷心、痛苦或委屈~~
一切都不是別人強迫來的,而是自己的選擇!

唉,原本這一週已經是非常忙碌...
下週日、週一要進行IFA的芳療考試,
很多作業沒寫、考試資料也都還沒讀完,
一整個焦慮緊張啊啊啊!
我知道不能找藉口,因為確實不夠認真去完成它,
只是苦笑~~老天爺又在找機會磨練我了!:P
一定可以在最後一刻完成!

但是除了考試之外,工作也不能完全放掉,
腦袋裡又一直在轉著很多複雜的情緒和過去的畫面...
人生到底要帶給我們的是什麼?
道理究竟什麼時候才能懂
家人之間為什麼總是要重複不斷上演傷害的戲碼
來證明自己的存在與價值...

突然覺得好累,
一邊要安撫表妹極度悲慟的情緒,
一邊要跟老媽溝通協調,
還得空出腦袋去背拉丁學名和人體12大系統~~
術科考試時還得裝出穩定優雅的樣子  @@"
其實自己也正在經歷失落的傷痛,以及家庭關係糾葛的情緒中啊...

關於人生為什麼要這麼崎嶇,我還是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