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部落格啦~~

yam天空 、 google blogger 、無名小站

對決開始!!!


今天亂逛逛到 yam天空 時...想到之前曾經申請過帳號和BLOG,

但沒在用,不知被刪除了沒。

試了一下好像OK,決定玩一下這邊的介面。

另一方面,我也跑去 Google's Blogger 申請空間,反正本來就有 google 帳號。

兩個地方同步測試,看哪個用的比較順手,如果順手,考慮把無名撤掉。

原因...一方面是因為喜新厭舊,另一方面無名bbs要維持30天內PO文章之紀錄,有點麻煩。


老實說,原本對 Blogger 寄予厚望...因為我很愛用google!

可是搞了一晚上,都無法更改一開始的設定

範本圖案都很單調死板,我想換一個,

卻老是跳回去原本的畫面,感覺好像鬼打牆 = ="

搞到有點火大。吼。

btw,google 常有一些新奇的設計,顛覆以往的思考,所以剛開始用常會覺得怪,

不過一但用了,就會愛上它的邏輯。


另外,中間也小有收穫....發現了 AdSense 這玩意:

利用google廣告賺錢,滿100美金就會寄支票來唷!

(想錢想瘋了...哈...google 應該不會是詐騙集團吧 :P)


還有,我也用 google 的相簿 Picasa 上傳了一組照片:

其實之前就下載了,但一直沒有認真研究,只覺得找圖的速度非常快。

剛剛仔細嘗試,發現真的是很好用的軟體,

右下角可以將圖自由縮放,又能立即與電腦連結各種圖片檔案,

編輯圖片說明的方式也比無名容易,可以用縮圖模式,很方便。

重點是容量很大,1G多!

相較之下,無名小站 =「莫名小氣」...免費會員才100MB多。

害我每次都在想要刪掉哪些照片。>_<~


yam's blog 則是做得還算完善,確實很適合PO文章。

範本圖案很多、選擇性高,適合像我這種懶人但又喜歡變化的。

目前最討厭的是,一定要我選擇一個分類(自己的和官方的),

但是分類很沒彈性,我根本還不知道這個BLOG會發展成怎樣的狀況咧....怎麼選阿?

而且內容這麼「隨性」,根本找不到適合的分類。

(分類對 google 來說,根本是一個嗤之以鼻的東西呀~~XD)


最後....yam的相簿還沒用過,累了....之後有空再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