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我結婚的時候特別漂亮
除了有新娘子的容光煥發
加上穿了婚紗、晚禮服
跟我平常樸素的形象實在有很大的落差~
上次有位女童軍的爸爸看到我說:「怎麼和照片裡長得不太一樣?」
其實他客氣了,應該是不好意思明講:「怎麼和照片裡差這麼多?」
哈哈哈。。。XD

以前會很care長得不好看這件事,
總覺得很倒楣,怎麼都遺傳到老爹老媽五官最醜的地方....

--瞇瞇眼、八字眉、蒜頭鼻、還有很難搞定又油又乾、
全臉容易留疤的混合性肌膚!

單眼皮瞇瞇眼讓我優秀的長睫毛只剩下一半露在外面,
不貼雙眼皮看起來就很想睡覺的樣子、兩眼無神;
八字眉如果不修一下,看起來還滿苦命的;
蒜頭鼻據說是很有福氣的樣子,不過戴起眼鏡就俗了一大截;
皮膚則必須很努力美白、做臉、保養,才能維持基本樣貌....
唯一還勉強端得出檯面的,
只剩下嘴唇尚稱豐厚飽滿、顏色紅潤,

但也因此導致我無法沾上所有深色、淺色系列的口紅,
深色太艷麗、淺色遮不住我原本的唇色,
天啊,連挑個唇蜜都很累人。


不過,既然我沒辦法學約翰屈伏塔的變臉功夫,
也跟這張臉蛋相處了近28年,
這陣子我終於慢慢不再挑剔她的天生宿命,
就這樣囉~!
雖然我知道自己只要化上眼線、眼影、刷上睫毛膏、戴上假睫毛,

就能讓別人驚艷不已~
不過我還是提不起勁天天花40分鐘在出門前化妝 @@"
除了懶惰基因作祟,也有心理因素存在
因為我害怕哪天被人看到真實、沒有化妝的自己
不是驚艷,而是「驚嚇」!
(大概我露營機會太多,實在很難在帳篷或通舖化妝的關係)
記得康熙之前有做這個單元,請女明星素顏上節目
就可知道化妝前後差別有多大~
常化妝的女性朋友也都知道
一旦開始化妝,只要素顏外出就會很沒安全感....
頂多到巷口7-11買個飲料就想趕快回家。
若我總得帶個粉飾過的假面具去面對週遭的人
或許會多得幾句讚美、幾分好感,別人看了也賞心悅目
但也失去單純交心的互動與情誼....
流了汗就得趕緊到廁所補妝、
淋了雨則趕緊檢查是否變成熊貓眼,
每天提早一小時起床化妝、延後半小時卸妝洗臉,
每月多花兩千元買化妝品、再多花兩千元保養做臉,
以便改善化妝所造成的各種肌膚問題,皮膚乾澀、眼袋鬆弛....等
唉,真的需要這麼「工夫」嗎?

所以當家長這麼說的時候,

我只淡淡的回答了一句:
「生命中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我去做啊~」
他們愣了一下,但隨即會心一笑。
至於生命該浪費在什麼美好的事情上,
該運用時間創造自己這一生什麼樣的價值,
就看個人的想法啦!:P

上帝給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
一天24小時、一年365天....
妳/你的生命價值,打算用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