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搞不太懂這兩者有啥差別,
看到這類新聞根本就是直接跳過。

萬萬沒想到,如此無聊的議題竟然可以持續這麼久,
說它「無聊」,還真的是因為沒有什麼可以繼續聊下去的,
擺明了就是自己喊爽、政客騙選票的骯髒手段,
竟然有數十萬人隨之起舞,
實在讓人無法理解。
唯一的收穫,應該是布希鞋和藍白拖的製造廠商吧!
在台灣的業績瞬間暴漲好幾倍,
也許這會讓布希開心一點。= ="

這段期間我會收看的政論節目,只有「文茜小妹大」。
他們的分析真的非常精闢入理,令人心生折服。
我到英國時,每天與不同種族、不同語言的人們相處,宛如進入聯合國。
原本我以為需要很積極的介紹「台灣」究竟在哪裡,
但我錯了,世界上大多數的人們竟然都知道「Taiwan」,
也都清楚知道「We are NOT China」!
由於台灣在世界童軍總部登記的英文名字是「Scouts of China」,
所以外國人經常開玩笑的問我們是不是從匪國來的,
當我們用英文say no時,他們就用「I understand」的表情莞爾一笑,
瞬間,我才發現外國人並不是不知道台灣和大陸的尷尬情形,
彷彿兩個才剛吵架、互毆的夫妻,
嘟著嘴誰也不肯讓誰,說出那一句道歉的話,找不到台階可下。
為了面子,只好繼續互相槓著、吵著。
而文茜,亦在節目中點出這個事實,
告訴一般的台灣人,世界其實並沒有小看我們、忽視我們。

不過大多數的台灣人真的很悲哀,
過著井底之蛙的生活,自以為小小的台灣就是天下,
有了一個正統的台灣人當總統,
世界就會認可我們的血統,進而納入家室、編入祖譜。
唉!
實在可笑到一個無言。
台灣就像一個從大陸媽媽那邊生出來的私生子,
如果大陸承認台灣的身份,就等於承認自己失去貞操,
一個保守又高傲的女人是不會做這檔事的。

結局要如何收尾,我是沒心情去幫政治人物去想的,
我只是更加覺得自己不像一個台灣人,反倒像個英國人。
在英國,熟悉得彷彿回到自己家鄉一樣...
在英國,語言或許不通,但微笑卻是隨處可見...
在英國,連呼吸、喝水都覺得自由...
不只是心情上的自由,
英國人的拘謹、有禮,也讓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跡可尋,
這是一種安全舒適的感覺。
加上我很討厭台灣人(or華人)人際關係的複雜、混亂,
表面上一套、私底下一套,
什麼事情都要講人情、論關係、做表面,
對於不擅交際、直來直往的我,一整個「累」阿!

這篇拉哩拉雜的寫了一堆,
純粹murmur....
唯一可貴的是讓我想起在英國的日子,
那是一段無法忘懷的記憶。



PS:如果有讀者是其他政治立場的,請給我一個清靜的空間,
去別的地方罵我這個「不愛台灣」的人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kiss02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